僪沢

ju.ze.

祺我 猜猜我有多爱你

*育儿向


*灵感短打


嘉祺不在家的那天,我只觉得郑州热得不像话。


和骁骁出去拿了个球棍模型的快递,热得汗流浃背,他咿咿呀呀的晃着我的手,“妈妈,我们要不吃个雪糕?”


“可是爸爸不在家啊,我们悄悄吃?”


“好耶!!妈妈万岁!!!”那小孩儿抓着我的手乱蹦乱跳。


我们手抓雪糕慢慢悠悠的荡悠着回家。


“妈妈,不能再玩一会回家吗?”


“妈妈还要回去给那些高中哥哥姐姐做球棍模型呢,骁骁要帮忙吗?”


“妈妈,其实冰淇淋学的最好的是化学!”


“啊?什么化学?”


“融化呀,冰淇凌最擅长的是融化!所以冰淇淋学的最好的学科是妈妈的学科——是化学!!”


“哎呀,我的冰淇淋开始上课了。”骁骁吸溜着他的冰淇淋嚷嚷着。


“哎呦,我的冰淇淋被我吃到肚子里了。”我笑着戳戳他的小肚子。


骁骁也学着我的样子揉揉我的肚子,“爸爸说,我要照顾好妈妈,妈妈不要肚子痛痛噢。”



小孩子手劲小,但还是嚷着“男子汉要帮女生的忙”。自己埋头插到一半,死咬着牙也插不进去,才撇着小嘴来找我帮忙,“妈妈,我插不进去。”


眼睛里藏着几两星星,从某个角度看神情颇像孩子他爸。


眼巴巴地看我一点点地把模型插好还给他,抓着模型好像又想到什么似的头也不回地跑掉。



晚上时间过得快,教案还没写完我也没什么心思管他。随他玩吧,等他爸回来就不会有这么安生的时候了。


教案写了大半,外面的小人半天没什么动静,此刻却递了盒牛奶扑进我怀里,“妈妈,我好爱你。”


理所应当的一句话.放在平日里再正常不过.安在今天这样的场合我却觉得有些无厘头。


“那你有多么爱我啊?”我顺顺他渐长的头发。


“像冰淇凌爱化学那样爱、像宇宙那么大那么大的爱。”他还是抱着我不撒手。


“那妈妈你有愿爱爸爸那样爱我吗?”


我笑了笑,父子都一个德行,天天比来比去,“那骁骁有像爱妈妈一样爱爸爸吗?”


“爱爸爸但我的心在妈妈这呢!”


恰巧此时,门口那里传来动静,电子密码锁开始工作,机器传出“欢迎回家”的声音。


“我对骁骁的爱啊就是像血液循环一样,流经身体,贯穿心脏。”


奔波归家的人循着声音推门进屋,看见马晓之后忍不住开口,“骁骁你这样趴在你妈身上就像公主怀里跳了个青蛙。”


我噗吡一声笑了出来,骁骁本来还挺高兴,一听他自己是个青蛙又正正神色不情不愿地从我怀里退了出去。


马嘉祺凑过来捏了捏我的手指,“好不容易提前收工回家来,却只有门锁在给我说欢迎回家。”


“欢-迎-大-青-蛙-回-家!!”骁骁在门口,声音一点点放大。


.马嘉祺一脸黑线,“请小青蛙别乱叫。”


“你别呛他了,骁骁刚和我说完他好爱你。”我笑着戳戳马嘉祺。


骁骁扒着门边,羞得只露出额头和眼睛。


“是吗?有多爱我啊?”


“爸爸,你猜啊!”



入睡,马骁迫于他爸的威严,到他的小屋里去睡,马嘉祺还在我身边喋喋不休,“老婆你到底爱不爱我?”


“爱啊!”


“有多爱啊?”


“爱到像是你输入了正确的开门密码,然后我说出了有感情的“欢迎回家”。大概是这样,要不你再猜猜看?”


爱是宏观宇宙的开门密码,猜来猜去,答案也变得不太复杂。



END.





写在后面



可能是个人习惯?自己打下的文章,总想写一些文字来纪念一下。

构思这一篇文章好像没有多么困难,功劳大概也可以划分一些给我亲爱的老弟。

5月20日,同他一起前往楼下小卖部买雪糕,回家他非要黏糊着我,和我一起写作业,再加上晚饭后和他一起拼球棍模型,睡前的拥抱和在耳边用气息说的晚安。

拼拼凑凑堆积起来的碎片,竟让我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他给我的爱就像是火星撞地球,荒谬无比,真挚无疑。总之无论在哪都有声音对我说,欢迎回家。

大概这个声音,这种爱意让我勇敢的遨游宇宙。

2023.5.29.祝你生日快乐,我最最亲爱的宝贝。

2023.5.30.希望六月愉快且顺利,祝你我。


“我爱你,从这儿一直到月亮上面,再——

绕回来。”     ——《猜猜我有多爱你》


评论(3)

热度(70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